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0/11/17/ 18: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前三季度,武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生产总值369.5亿元,同比增长3.8%,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1月至9月,武威市农业生产形势良好,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实现农业增加值117亿元,同比增长5.5%,对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43.5%。过去一年,武威市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八大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2%以上,同比提高4.8个百分点。种植业方面,预计粮食总产量110万吨,增长5%;蔬菜、水果、食用菌产量分别增长3.7%、4.4%和45.6%,藜麦种植面积增长近80%。畜牧业方面,对农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5%。

  工业领域,武威市充分发挥产业链协同复工工作专班和驻企指导员(联络员)作用,“一对一”“一企一策”等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堵点难点,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原料供应、货物运输等方面的问题129个,支持农副产品加工、碳化硅、医药等重点产业链上下游顺畅运行。前三季度,武威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1月至8月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亿多元,降幅比前7个月明显收窄。

  同时,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今年年中,武威市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固定资产投资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1月至9月,武威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11个百分点,244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207个,完成投资154亿元。雷台、伊利等6个省列市属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多亿元,投资完成率81.92%。

  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全面推行“不来即享”等服务机制后,有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前9月,武威市新增市场主体1.8万户,同比增长33.56%。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1月至8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78亿元,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14亿元,累计为5.1万户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500万元,为两千多户企业减免社保费1.85亿元,上述举措,为企业有序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