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会宁县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保障政策

 2020/11/18/ 08:57 来源:白银日报 窦菊

会宁县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保障政策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年来,会宁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始终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治本之策,积极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着力在控辍保学、教育扶贫资助、营养改善计划等方面精准发力,让贫困家庭孩子义务教育有保障、有质量。

  全县紧盯有需求的贫困村幼儿园全覆盖和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无辍学学生等贫困退出指标要求,狠抓控辍保学,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营养餐”等资助政策。2014年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全覆盖;2015年实现2000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建设全覆盖;2016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建设全覆盖;2017年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2019年全县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为97.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为9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5.3%;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适龄人口54150人,无一人失学辍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县完成农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等“两类”学校建设项目34个,贫困村均建有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能够满足贫困学生就地就近上学需求。 (窦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