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丹县老军乡“三个强化”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2020/11/18/ 10:36 来源:张掖日报 朱芳源

老军乡“三个强化”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老军乡把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紧盯生态宜居村庄、G30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在行动上再加速,措施上再强化,切实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聚合力。落实落细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建立完善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围绕生态宜居村庄、G30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养菌车间等重点项目,建立责任清单,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及推进措施,指派专人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分解任务到人、落实责任到岗,领导干部全部下沉项目建设一线抓进度、靠前协调帮助施工企业解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措施抓推进。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进展情况汇报会、施工现场会,通报项目进度、查找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落实解决措施。针对在建项目,采取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措施,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在建项目尽快投入运行;针对建成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竣工验收、决算编制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部门单位验收。

  强化督查促落实。成立重点项目督查组,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定期督办、不定期抽查的办法,深入施工现场,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此基础上,将各村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督促村干部做好辖区内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至目前,潘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封山育林等23个项目已竣工并完成乡级验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养菌车间、李泉村高原雪梨种植基地等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0%。 (朱芳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