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阿克塞安南坝:野骆驼的天然“产房”

 2020/11/18/ 15:3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安南坝:野骆驼的天然“产房”

  安南坝野骆驼自然保护区位于阿克塞县,属于典型的温带干旱气候,以戈壁和沙漠为主要地貌,保护着我国野骆驼种群的三分之一。

  野骆驼是世界上濒危的有蹄类动物之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被我国列为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全球种群数量730峰至880峰,我国有420峰至470峰,是比大熊猫数量还少的动物。安南坝野骆驼自然保护区还有一级保护动物6种:藏野驴、雪豹、金雕、白肩雕、白尾海雕、胡兀鹫。

  近年来,安南坝野骆驼自然保护区不断改善生态环境,野骆驼种群数量明显增长。如今,人迹罕至的保护区被誉为野骆驼的天然“产房”。

  在安南坝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内,还分布着高寒草原、荒漠灌木、半灌木、盐化草甸等多种植被。这些旱生、超旱生植被,不仅是西北荒漠地区生态系统的保护屏障,还是我国十分珍贵的物种基因资源。记者 陈思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