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2020/11/19/ 0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韦德占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卓尼县木耳镇依托当地悠久的茶文化,建设起“山水木耳”扶贫车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摘掉贫困帽、走上小康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卓尼县紧抓党建引领核心工程,瞄准脱贫攻坚“靶心”,坚持精准方略,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矢志不渝打赢脱贫攻坚战。

  卓尼县着力破除制约脱贫基础瓶颈,实施了一批补短板、促脱贫、利长远的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电网改造、易地搬迁等基础设施项目,从根本上改变了贫困乡村整体面貌,为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卓尼县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以旅游、农牧两大产业为龙头,着力培育特色优势富民产业,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和增收基础。

  卓尼县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艰苦奋斗,卓尼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愈加便利、村容村貌日渐洁美、富民产业持续发展。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见证着卓尼人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之路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历史性成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