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年前 外地夫妇报警求助寻子 一年后 他们寄信感谢兰州公安

 2020/11/20/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王成军

一年前 外地夫妇报警求助寻子 一年后 他们寄信感谢兰州公安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接到报警求助,西站派出所帮助一对辽宁夫妇找到被网友诱骗来兰的儿子;一年后,远在千里之外的这对夫妇给西站派出所寄来感谢信和锦旗表达真诚谢意。

  2019年11月7日,西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其离家出走的孩子。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其孩子被网友骗到西安后又辗转到了兰州。因担心孩子出现意外,他的父母一路追随至兰州报警。当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报警现场,将这对夫妇接回西站派出所。在获取孩子基本信息后,经多方查询比对,得知孩子已到达兰州火车站。西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马上与兰州火车站派出所取得联系,及时将孩子拦截在车站;另一组民警则留在所里负责安抚走失孩子家长的情绪,并继续尝试与其沟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孩子。当辽宁夫妇看到孩子平安时一度哽咽,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今年11月7日,西站派出所收到了来自2000公里外的感谢信及锦旗。辽宁夫妇在感谢信里写道:本想带着孩子亲自到西站派出所感谢民警,但由于孩子情绪不稳定,一直无法动身,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谢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王成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