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电信、文旅再牵手,打造“升级版”智慧文旅

 2020/11/21/ 02: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今天上午,中国电信赋能(甘肃)智慧文旅创新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会上,中国电信5G助力甘肃文旅发展项目正式启动,甘肃电信与甘肃智慧文旅公司就打造“升级版”智慧文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甘肃电信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信息化赋能千行百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在“智慧文旅”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甘肃电信与甘肃省文旅厅战略合作,携手建成“一部手机游甘肃”“全省旅游大数据平台”“全省景区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开展了麦积山、崆峒山、嘉峪关等著名景区的旅游信息化项目建设。甘肃“智慧旅游”平台荣获“全国智慧旅游创新成果奖”,服务全国16省24个知名旅游地,“甘肃旅游品牌”正在加速走向全国。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促进甘肃5G、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对建立发展全省智慧文旅产业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期间,来自国内通信、文旅行业的专家学者聚焦文旅智慧创新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甘肃智慧文旅再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120170617.jpg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会上,中国电信5G助力甘肃文旅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同时,甘肃电信与甘肃智慧文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开展更高层次的智慧文旅产业合作再度携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