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开物流通道 助力沿线发展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活动启动

 2020/11/24/ 08: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张博行

打开物流通道 助力沿线发展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活动启动

兰渝线沿途风景 何怡璇 张博行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策划,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路线行程、活泼新颖的活动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兰渝线的旖旎自然风光和铁路人的无悔奋斗之美,唱响铁路好声音,汇聚网络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中央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参加。发现团成员将走进兰州货运中心东川物流基地,实地观看叉车堆码高脚杯、开启啤酒瓶,集装箱FTR锁模拟装车作业、门吊吊物钻U型圈障碍赛等技能展示,探访兰渝线海拔最高的车站——漳县站“90后养路人”的工作日常,探寻红军长征的加油站——哈达铺的红色初心,探赏兰渝线最长桥梁——白龙江3号特大桥的壮美,零距离感受沿线风光和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发现最美铁路、传播铁路最美,进一步挖掘和展示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发展空间,深情讲述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故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

  当日下午,发现团成员来到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货场,这里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东川铁路货场的建设,秉承着“网络化连接、产城人融合、创新性服务、智慧型运营”的发展理念,货场具有公铁、铁铁、铁海联运,多式联运、集装箱运输等服务功能。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四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兰渝、兰新二线、兰合、宝兰客专等多条铁路穿区而过,共有10个方向的19条铁路通过,是西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2020年以来,东川货场累计货物发送量共35.76万吨,完成收入9658.4万元,累计装车8333车,累计卸车21183车。其中兰渝方向发运1483车,8.31079万吨,主要品类包括:化肥、钢材、集装箱、小汽车等,快速发往陇南地区支持地方建设品类包括石膏340车,2.1690万吨,水泥12车,672吨。

  自兰渝线全线贯通以来,兰州东川铁路货场发挥了联动西北与西南、内地与沿海地区的物流中转枢纽作用,将钢铁、小汽车、化肥,以及各类生活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陇南地区以至于西南地区,而陇南山区的“土特产”搭上了致富快车,经东川铁路货场中转后,奔向了祖国各地。今年以来完成兰渝线方向到达中转约3681车,6.2648万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张博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