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助力兰渝经济发展,今年东川货场发送货物35万余吨

 2020/11/24/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货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1月23日,“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采访团走进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货场。记者从东川货场获悉,2020年以来,货场累计发送货物35.76万吨,完成收入9658.4万元,累计装车8333车,卸车21183车。其中兰渝方向发运1483车,8.31079万吨。

  兰州东川铁路货场位于兰州市核心工业区西固区内,距离兰州市中心城区约30公里,距离兰州市新区约50公里,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直接与机场高速公路相连,形成了便捷的空铁联运格局,货场具有公铁、铁铁、铁海联运,多式联运、集装箱运输等服务功能。

具有公铁、铁铁、铁海联运功能的东川货场

正在进行装卸车作业

  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四大铁路干线交会于此,兰渝、兰新二线、兰合、宝兰客专等多条铁路穿区而过,共有10个方向的19条铁路通过,是西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公路交通体系呈“三纵四横”网格状布局,“三纵”即:T808#、T824#、T836#路,“四横”即:北滨河路西延,西行线、山前路、南绕城高速西延,形成了高效的公铁联运格局。

具有公铁、铁铁、铁海联运,多式联运、集装箱运输等服务功能的兰州东川铁路货场

正在进行装卸车作业

  自兰渝线全线贯通以来,兰州东川铁路货场发挥了联动西北与西南、内地与沿海地区的物流中转枢纽作用,将钢铁、小汽车、化肥,以及各类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到陇南地区以至于西南地区,而陇南山区的“土特产”搭上了致富快车,经东川铁路货场中转后,奔向祖国各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