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崆峒财政:百计千谋织牢民生保障网

 2020/11/25/ 08:41 来源:平凉日报 郭东坡

崆峒财政:百计千谋织牢民生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十三五”期间,崆峒区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千方百计做好生钱、收钱、借钱、贷钱、融钱、赚钱、省钱的文章,并把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二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社会事业持续发展,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各项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

  近年来,崆峒区在深度把握财政规律、研究制定财政政策,支持商贸物流、休闲旅游、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建设周期短、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和骨干工业企业扩能项目,努力增强财政增收后劲。同时,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涉税信息收集、税源监控、税负比对、税收结构分析,为税务部门提供征管依据。突出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鼓励全民创业,使全区大口径减税降费规模达15亿元左右,相当于财政收入的一半多。采取这些措施,促使全区公共财政收入由2016年的5.26亿元提升到了2019年的5.96亿元,年均增长达4.2%,收入规模不断攀升新高度,预计“十三五”末,公共财政收入将达到6.43亿元左右。“家底”厚实了,他们就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年年有新的突破。2016年到2019年,全区公共财政支出分别突破28、31和35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2%。民生支出累计达到99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4%,年均增长11.4%。社会保障支出22亿元,扶贫支出12亿元,环保支出4.8亿元,教育支出26亿元。在预算平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力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了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郭东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