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2020/11/25/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一行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区观看H5等融媒体产品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我们学习了先进的媒体融合经验,观赏了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产品,这对我们推进新媒体融合发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今天上午,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时说。

认真观看新甘肃客户端制作的视频产品 金奉乾摄

  上午9时,解平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新闻采编中心、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发展情况和新闻协调指挥、融媒体产品生产等。

  对于首次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的解平一行人来说,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充满活力的新气象。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聆听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新闻策划和融媒体产品设计制作等问题,“这次我们带着学习任务来,就是要好好‘取经’,做出让老百姓喜欢的新媒体产品。”解平说。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金奉乾摄

  “这是11月5日,我县在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举行合水苹果推介会的报道,关注的人很多,我们的县级融媒体入驻‘新甘肃’后,传播效果大不一样,这对宣传推介合水县很有好处。”当看到县融媒“大美合水”的报道时,解平指着大屏说。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观看手绘作品 金奉乾摄

  在融媒体制作区,大家观看了《大河万里浪淘沙》《总书记最牵挂的事,就是我们拼尽全力的事》等系列H5,对这些融媒体产品的精美设计、独特创意及鲜活呈现方式称赞有加。

在每日甘肃网参观 金奉乾摄

  一行人还欣赏了《一分钟·新兰州》《2020小鹿看全国两会》《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产品。一帧帧清晰的视频画面、一个个富含生命力的故事、一篇篇讴歌新时代的篇章,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和赞许。当得知新甘肃网络春晚的点击量高达800多万时,解平说:“这些都是从全省各地征集而来的贺新春的节目,饱含各地特色习俗,非常接地气,是咱们甘肃人自己的春节晚会。”

参观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金奉乾摄

  参观结束后,解平表示,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新闻宣传、重大主题报道、媒体融合、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在全省树立了新样板。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大数据监测、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