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之滨盛开体育之花

 2020/11/26/ 19: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过去一周,金城兰州因体育而魅力无限。活跃在公园、广场的健身人群,让这座文明之城“动”感十足。由兰州市体育局策划、组织的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系列活动,再次彰显了“黄河之滨也很美!”11月26日,主办方举办了体育周赛事成果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相关细节。

赛事成果发布会现场。

  全民健身燃动黄河两岸

  此次2020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以“相聚黄河之滨,演绎健身快乐”为主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举办了拳王争霸赛、全民健身挑战赛、甘肃首届腕力邀请赛三场全民健身活动。开幕式设置了拉丁舞、武术、动感单车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全民健身挑战赛将室内健身的平板支撑、划船机、深蹲、卧推、硬拉、跳绳、翻轮胎7个大众项目移至人流量大的户外广场举行,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活动中,兰州市健美协会8家会员单位,捐赠了500张价值30万元的健身卡,免费发放给市民5天的活动有近两万名运动员和群众参与其中,点燃了黄河两岸健身群众的运动激情。

女力士翻轮胎。

小小拳王。

  赛事活动展现兰州形象

  本次活动依托白塔山景观群为背景,周边环绕中山桥、商业街,让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关注比赛的爱好者感受到了兰州的美景,领略到了兰州的魅力,大家对兰州城市的整体风貌纷纷点赞。与此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线下宣传自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邀请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腾讯微博等数家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跟踪报道,其中拳击赛相关系列活动,被一些国外电视台采用播出。

  体育发展提升幸福指数

  近年来,兰州市体育局按照整体部署沿黄河两岸建设体育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讲好“黄河故事”建成1013个晨晚练点,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51万人。场地设施建设和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充,黄河两岸健身群众不断增多,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48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8%,城市活力不断提升。

腕力角逐。

  平板支撑比拼。同时,针对疫情对赛事举办的影响,他们利用网络、手机平台积极谋划了一系列线上赛事,举办了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线上赛打卡挑战赛全民奔跑季——线上毅行活动,利用手机APP开展运动步数打卡挑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万人,带动群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兰州市体育局表示,下一步将把黄河之滨体育周打造成延续性的品牌赛事,对现有三大赛事进行规模升级,形式创新,吸引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加入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市民感受运动之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