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欣大杯”全省中小学生作文绘画vlog大赛 终评30日揭晓 颁奖仪式12月初举行

 2020/11/27/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夏苗

“欣大杯”全省中小学生作文绘画vlog大赛

终评30日揭晓 颁奖仪式12月初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由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少工委、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甘肃省作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协办,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承办的“欣大杯”——“幸福小康·逐梦成长”2020全省中小学生作文绘画vlog大赛于11月23日进入为期一周的终评,由著名作家、画家和高级教师等八位专家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将从300件初评的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作品。评选结果将于11月30日在兰州晨报《少儿周刊·少年派》刊登。本次大赛颁奖仪式初步定于12月初举行,届时一等奖得主将获得千元奖金。

  于9月24日启动的本次大赛,在“幸福小康·逐梦成长”大主题的统领下,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以作文、绘画以及vlog(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写小康,画小康,拍小康;话成长,谈梦想,表真情,以此表达对祖国富强、家乡变化、个人成长的真切感受,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00多件,经初评产生300件入围作品,其中,作文100篇,绘画150幅,vlog50个。从10月30日开始,300件入围作品进入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并最终产生了30名网络人气奖。

  11月23日起,本次大赛进入终评阶段,叶舟、牛庆国、王联仁、梁陆平、张玉香、袁萍、孙爱娟、樊旭明等八位专家评委将从300件入围作品中进行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最终评选,八位专家评委中既有著名作家、画家,也有小学、中学的高级教师。

  大赛奖项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其中,一等奖1名,(作文、绘画、vlog各一名);二等奖2名(作文、绘画、vlog各2名);三等奖3名(作文、绘画、vlog各3名);优秀奖30名(含中小学组以及作文、绘画、vlog在内)。

  相关链接

  大赛终评委员会专家评委介绍

  叶舟:诗人,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甘肃省作协主席。

  牛庆国:诗人,作家,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日报文艺部主任。

  王联仁: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

  梁陆平: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张玉香:高级教师,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副校长,甘肃省小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城关区名师。

  袁萍: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小学语文教师,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城关区首批名班主任并成立市区两级名班主任工作室。

  孙爱娟:西北师大附中语文教师,高级教师。

  樊旭明: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语文教师,高级教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