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即将亮相 “欣大杯作文绘画VLOG大赛”300名入围者获聘

 2020/11/24/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夏苗

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即将亮相

“欣大杯作文绘画VLOG大赛”300名入围者获聘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小作者们期待已久的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即将亮相!“欣大杯”——“幸福小康·逐梦成长”2020甘肃省中小学生作文绘画vlog大赛中产生的300名入围者,均将被聘为“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小记者,并于12月初的大赛颁奖仪式上颁发聘书。

  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由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小记者团优化升级而来,旨在开辟青少年素质教育新途径,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其观察、思考、写作和社会实践能力;用小记者的眼睛和笔触关注社会,了解社会,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听资深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了解新闻事件的来龙去脉;听著名作家讲授写作方法和技巧,激发写作兴趣……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将通过辅导、讲座、参观采访、大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提高小记者写作和新闻写作水平;通过参观采访、阅读写作、名家摄影书画讲座、技能开拓等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小记者观察事物,了解社会,热爱生活;通过组织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增强小记者的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掌上兰州以及兰州晨报将分别开设小记者专栏,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介多种形式呈现小记者们的采访和摄影报道作品。与此同时,小记者也将拥有很多“优先权”,比如优先参加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发起的各种体验式活动以及夏令营、冬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还将设立“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新闻奖”“甘肃新媒体小记者团首席小记者”等小记者评选活动、奖励活动,旨在鼓励和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在学好课本知识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阔视野,丰富内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