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线上7000万、线下6万,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7/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11月23日上午,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在兰州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本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进入玉门时间,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自活动开展以来,线上展览逛展人数达7000多万人次,实体展览吸引了6万余人次现场观展。

参观现场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展示我省县(区)脱贫攻坚丰硕成果,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活动中,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投入2800多万元媒体资源,以线上线下展览与消费扶贫相结合,中央媒体、省内媒体及县级融媒体中心相配合,甘肃日报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和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同向发力,以文、图、音视频多形式呈现,端、网、报全媒体传播,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宣传效果,形成了强有力的舆论声势。目前,已推出舟曲县、陇西县、古浪县、秦安县、安定区、泾川县、宁县、灵台县、清水县、静宁县、张家川县、靖远县、榆中县、卓尼县、玉门市等15个县市区的宣传周活动。

  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刊发新闻报道稿件180余篇。

  《甘肃日报》推出了78个专版,刊发脱贫攻坚深度报道150余篇。《兰州晨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兰州新区报》等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子报推出80个版面,在重要版面头题位置以及媒体平台刊发转载稿件209篇(条),图片60余幅。甘肃新媒体集团累计发布原创图文稿件1400余篇,策划制作各类融媒产品280余件,制作原创音视频400余条,推出宣传海报275张,H5产品30个。先后组织开设直播15场次,平均每场次有3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同步直播,实现了全媒联动、跨屏传播。

  同时,“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联合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布脱贫攻坚宣传周稿件超过1.5万篇(条),在各第三方平台发布脱贫攻坚宣传周相关图文稿件、短视频2050篇(条),阅读量4090万人次。线上展览逛展人数达7000多万人次,实体展览吸引了6万余人次现场观展。

  活动期间,在甘肃日报报业大厦西广场,还组织了现场及网上展销活动,消费扶贫总金额达300多万元。89家帮扶单位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相结合,用帮扶成果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和积极的教育意义。

  中央媒体、省市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地呈现甘肃脱贫攻坚成就,充分体现了“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的宣传优势,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的氛围愈发浓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更加坚定,有力谱写了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人民一鼓作气、凝心聚力,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