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嘉峪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11/30/ 09:2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忠科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11月27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政治方向,有效发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切实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全市教育质量,为聚焦“两高”目标、推动“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会议。

  李忠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底、落到位,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明确方向,把教育发展同高质量转型发展联系起来,同“三城”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思考、统筹谋划、共同推进,为城市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要始终把牢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举旗帜、树品牌、育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充分保障弱势群体学生的教育权利,大力促进特殊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办好继续教育,完善服务便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要始终扭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根本目标,紧盯全市教育整体质量提升,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围绕我市产业提质、项目培育、人才引进,打造强有力的教育“吸盘”;要始终保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根本动力,统筹协调教育“放管服”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督导机制体制改革等各方面改革,不断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始终培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四有”人民教师;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质量经费支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各类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忠科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市委赋予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深化全市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深入师生群体,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虚心听取师生的金点子和好办法,围绕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教育重大政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出科学建议,为领导小组做决策、定政策提供重要参考,切实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副市长赵宝毅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