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百花】笆篱村的星

 2020/12/01/ 0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尹蕙涓

笆篱村的星

  尹蕙涓

  六月中旬的笆篱村,草木葱茏,碧波起伏。省信用联社驻笆篱村工作队队员们就住在村里原来修建的小学校舍里,因为村里的孩子们都去了山下上学,原来的小学改造成了现在的村卫生站,也成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笆篱村的家。晚上的村庄,月色泛起,蛙叫蝉鸣,一片静谧。黑夜中驻村工作室的灯却一直亮着,李博还在灯下忙碌。他来到驻村工作队已经两年,从来时听不懂当地老乡的话,不熟悉村里的生活环境,到现在踏遍了村里的每一个乡间小路,走遍了每一个贫困户家庭,他已经将自己深深长在了这个村庄。村里的人从刚来时对他的挥挥手微微一笑,变成了现在拉过来一聊就是个把小时,他早已是村民心中的自己人、贴心人。

  为了动态更新贫困户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成为民情村情贫情的“明白人”“活电脑”,他已经在村里连着跑了两个星期了。村民白天干农活不在家,他就晚上登门拜访;村民外出务工不在家,他就打电话沟通确认;村民信息提供不准确,他就多方求证核实,为的就是把每一个贫困户的信息摸透摸实,为的就是履行“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的庄严承诺。两个星期以来,他每天的步数都在微信运动朋友圈的前列,也得到了很多的“赞”,其实,他每天干的事才真正值得点赞。

  白天入户了解情况,晚上动态更新数据信息,已经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晚上唯一的乐趣就是和家里视频通话,看看远在家乡的妻子和儿子。他也常说:“两年来,我收获了太多,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苦,唯一感到亏欠的就是妻子和儿子,孩子太小,每次视频都喊着‘爸爸、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呀’,就这话让我心酸,别的都没啥。”在常人看来的辛苦和背井离乡,他就一句带过。

  帮扶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他们用青春涌动着麦浪,用汗水浇灌着果香,他们是白天奔跑在陇原大地上的骄子,他们是夜晚闪耀在天空中最亮的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