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启动

 2020/12/01/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义诊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获悉,11月27日至29日,省妇幼保健院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了“关爱‘小黄人’·助力健康成长”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计划项目甘肃行活动,专家团队分别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和天水市第一医院开展了现场义诊及学术交流活动。

义诊现场

  活动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小黄人”公益救治团队专家对我省成功进行肝脏移植的患儿进行复查。看到患儿们如同其他健康儿童一样快乐茁壮成长,专家们都为该项目在甘肃落地和取得成效而感到欣慰。

专家们一起会诊

  据悉,我国终末期儿童肝病基数较大,每年约有5000例患儿需要进行儿童肝移植挽救生命,但仅有20%患儿可顺利实施肝移植。导致这一瓶颈的主要原因,一是儿童肝移植花费昂贵,缺少相应的儿童肝移植专项救助资金;二是儿童肝移植技术复杂,能开展儿童肝移植的医院数量较少,且多集中于东部发达地区;三是广大基层医院与农村家庭对儿童终末期肝病救治认知不足。

  为改善我省终末期儿童肝病患儿救治现状,2019年11月22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正式签订了甘肃省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协议,对我省终末期肝病儿童的肝移植手术患儿进行免费救治,在保障广大终末期儿童肝病患者得到科学、优质与高效救治的同时,切实减轻患儿家庭医疗经济负担,解决了肝病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问题。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通过项目合作的形式,与相关学科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协作,持续提升双方学科建设水平,为我省培养一批高水平肝病临床与科研人才。

  该项目开展一年来,我省共有5名患儿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筛查转诊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功实施了肝脏移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