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开启“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

 2020/12/01/ 09:4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我市开启“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集中宣传、发放资料、文艺演出……11月30日上午,在金岭公园宪法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与白银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的开始,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总结验收年。为集中展示全市“七五”普法以来取得的成效,营造争创全国、全省“七五”普法先进城市的浓厚氛围,从11月30日开始,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举办全市“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分为“现场成果展、网站集中展、媒体巡礼展”三部分。其中:现场成果展主要以展板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法律法规;网站集中展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将依托网站、微信等,开设本地本部门的法治宣传专栏,重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等,集中展示具有地方、部门特色的法治作品、法治阵地、普法动态等工作成果;媒体巡礼展,市委依法治市办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在《白银日报》开设白银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专栏。

  记者在11月30日的成果展看到,司法、公安、民政等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和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和劳动权益保障、治安、工商管理等与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服务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各个单位的普法宣传点都各有特色,普法内容联系着群众生活需求,有声有色,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地学法、知法、用法,并将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为提升大家社会法治意识作出小小的贡献。

  据悉,“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活动是全面展示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提升我市普法工作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一项重点宣传内容。接下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将认真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力争在成果展示活动中亮出精彩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