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喜讯!武威市获得我国生态环境领域最高奖项

 2020/12/01/ 17: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人物”颁奖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在环保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获此殊荣。

  据了解,为表彰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生态环境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开展了“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最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名个人(集体)获得年度人物殊荣。年度人物为本年度内为中国环保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产生广泛影响的人士。

  八步沙林场位于武威市古浪县,是郭朝明、贺发林等6名村民于1981年以联户承包的方式发起和组建的集体林场。近40年来,林场三代人接续奋斗,林场管护总面积达到31.75万亩,辖区内活立木蓄积量达到3万多立方米,2019年底,林草植被覆盖率提高到55%以上,区域性风沙危害得到明显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