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从安全入手,这节宪法宣讲和普法宣传课很接“生活”

 2020/12/02/ 0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对家庭和个人负责……”今天,西固区法院在兰州石化公司翔鑫公司开展宪法宣讲和普法宣传。普法人员从生活点滴入手,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在宪法宣讲环节中,西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武耀辉以现行的1982年宪法为基础,对宪法的原则、结构以及公民基本权利义务予以详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同时呼吁现场领导干部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普法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年底酒驾类犯罪案件数量飙升的特点,深入阐述了我国刑法中涉及醉酒驾驶的几个重点罪名,并结合司法实践中出现的大量真实案例,提醒现场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道理,本着对社会、家庭和个人负责的态度,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本次讲座是西固法院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的首场活动,旨在通过宪法进企业,提升企业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尊崇宪法的意识和遵守宪法的能力。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西固法院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开展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