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州】 56.32万贫困人口全部“摘帽”

 2020/12/21/ 14: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州专场)在临夏市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临夏州56.32万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64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

  临夏州是全国“三区三州”和全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之一,8县市均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底全州建档立卡人口56.32万人,贫困发生率32.5%,建档立卡贫困村649个,其中412个村被省上确定为深度贫困村,是全省全国脱贫任务最重、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超常力度和过硬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胜利。7.51万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临夏州以“5+1”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富民产业体系,拓宽多渠道的就业创业门路,为群众增收致富上了“双保险”。近三年先后投入产业奖补资金27.59亿元,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五小产业”。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新增高原夏菜、食用菌、中药材等经济作物88万亩。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实施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启了临夏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

  当前,临夏各族儿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