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来吧,后浪!一起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前行

 2020/12/02/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梓懿 杨宏玲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懿 杨宏玲)“这次来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很荣幸、很震撼,让我们把新闻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新媒体的发展和制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12月1日、2日,甘肃政法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一行60余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了解新甘肃客户端

  师生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视频演播室、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和甘肃日报报史馆,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新媒体产品的创新之处,感受了甘肃媒体融合的实践发展过程。

了解新媒体创意产品制作过程

师生们参观视频演播室

参观掌上兰州客户端

  来到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展示了海报、H5等新媒体创意产品,在展示为甘肃支援湖北抗疫人员归来制作的《为归来的你,端上一碗牛肉面》H5产品时,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视频演播室和全媒体指挥中心,师生们了解了《2020年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从台前的录制到后期抠像等各个环节,同学们还结合自己拍摄的视频节目,展开了讨论。

  “我们在新闻实务课程中也制作过H5产品、视频节目,还是很稚嫩,这次参观看到这么多成熟的新媒体产品,从思路、性能、内容上都学习到很多,以后我在学习新闻理论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自己在实践制作方面的能力。”甘肃政法大学2019级新闻专业的同学李博闻说。

参观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师生们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省、市、县媒体“全省一张网”高效务实的媒体融合建设,感受全媒体传播过程中全面、便捷、丰富等特点。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随后,同学们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在一张张图片和文字中,感受甘肃日报作为主流媒体在71年间的职责坚守与创新发展。早期的印厂机器、传统的办公桌椅、一座座前辈媒体人用心血凝结成的奖杯……年轻的“后浪”们在甘肃日报报史馆中聆听着、记录着,用心感受传统媒体在媒体融合发展道路中不断前进的足迹。

  “这次参观,让我们的学生走出校门,突破单一的理论授课模式,向前辈媒体人多多学习,在甘肃新媒体集团这个甘肃媒体融合的前沿处,同学们能学到更多成熟的新媒体产品制作创意,体会到最新的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郝香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