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甘肃省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我省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检察开放日、网络直播课、宪法宣誓……连日来,我省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主题,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创新方式手段,举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鲜红的横幅随风摆动,各样的普法展板整齐摆放。11月30日,天水市龙城广场一派热闹景象,天水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仪式上,天水市检察院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咨询台前,干警们结合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控告申诉举报等检察工作,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1月30日下午,临洮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在该县城南广场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体检察干警整齐肃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广场上空。“向宪法宣誓,是一份庄严承诺。”干警们表示,要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铭记誓言、践行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专业水平,强化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月1日,徽县检察院开展的宪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徽县实验小学,检察官为师生们讲解了宪法的含义、基本理念等,并辅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将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宪法紧密联系起来,拉近了师生们和宪法的距离。课程通过网络在徽县实验小学凤山、凤山北、金源、樊塄四个校区同步直播。“直播课将爱国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三者巧妙地融为一体,让学生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徽县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慕涛表示。

  12月2日,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一起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受邀代表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荣誉室等场所,现场聆听检察官讲解,了解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组织体系、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大家参观后表示,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今后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做宪法的维护者、践行者,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