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四张清单”助力城市基层党建落地见效

 2020/12/04/ 09:42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玥星辰 杨亮

“四张清单”助力城市基层党建落地见效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玥星辰 杨亮)今年以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以开展“互联共转”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辖区单位政策、资源、信息、人才等方面优势,建立健全资源、需求、任务、成果“四张清单”,有力促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提出“资源清单”。曙光社区党委积极主动与辖区单位对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辖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内容和项目,形成并完善了辖区单位服务社区“资源清单”,明晰了辖区单位联系社区服务项目台账。

  列出“需求清单”。以党支部为单元,立足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实际,通过走访调查、召开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在充分征求党员、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普遍和社区发展最急需、最迫切等角度出发,研究提出需辖区单位提供的服务项目或工作内容,形成社区“需求清单”。

  认领“项目清单”。严格落实省、市、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要求,按照“便于提供、现实所需、双方自愿”的原则,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与市实验中学、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多家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开展对接,明确“供需”内容和任务,签订共建协议,确保“项目清单”有人领、有人认,努力形成辖区单位和社区区域化党建供需“项目清单”标准化、科学化。

  落实“成果清单”。以落实“项目清单”为抓手,组织辖区单位和社区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搜集整理1次“项目清单”推进落实情况,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区域化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果进行通报;年底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对辖区单位联系社区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向辖区单位反馈,着力激发辖区单位联系服务社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