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幕墙精品工程现场观摩会举行

 2020/12/04/ 20: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12月1日,由甘肃省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甘肃四建承办的2020年幕墙精品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榆中县市民公园和榆中大剧院、规划博览馆建设项目现场举行。这是甘肃省建筑装饰协会首次举办的此类观摩活动,也是甘肃四建首次承办的幕墙精品工程对外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建筑装饰行业的施工管理水平,提高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和水平。

榆中县市民公园和场馆全景图。(甘肃四建供图)

  据悉,榆中大剧院、规划博览馆项目幕墙总面积17553平方米,整个建筑为圆形结构,园区平面规划呈“二龙戏珠”布局,石材幕墙、玻璃幕墙、铝单板幕墙三种幕墙穿插组合。建筑以“圆”为核心,外幕墙工程放线、施工始终以“求圆”为主题,施工全过程采用BIM技术、单元式幕墙、装配式施工工艺,4200平方米玻璃幕墙横竖排版交替,重300公斤的弧形玻璃组成的大板块曲面玻璃幕墙国内首屈一指。“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凸显出了异形柱的安装控制、大尺寸曲面玻璃和铝单板挑檐吊装装配式施工工艺等技术亮点和施工难点,值得学习和推广。”观摩活动中,专家如此评价。该项目被推荐为全国装饰奖幕墙类精品工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省建筑装饰企业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近年来,甘肃四建在装饰工程施工中积极引入BIM技术、装配式施工等新技术、新工艺,持续提升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标准,斩获“全国装饰奖”“装饰飞天奖”等殊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