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观摩+交流 兰州市城关区这样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2020/08/05/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观摩+交流 城关区这样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4日上午,城关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全面展示今年以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新经验、新成果,通过组织观摩,引导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借鉴学习工作经验,从而达到“学习先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整体提高”的目的。

  观摩

  8月1日,城关区利用一天时间,对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靖远路街道、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兰州市城关区社会工作协会等6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会由该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城关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观摩组就城市基层党建、机关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等领域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学习观摩。

  交流

  8月4日,城关区委在观摩会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当前全区涌现出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经验、新做法。由6家观摩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中,酒泉路街道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打造了“党建集结号”和“友邻空间”,创设了“友邻·融”“友邻·厅”“友邻·味”“友邻·康”等各类工作载体,有效将辖区单位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了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新格局。靖远路街道打造了“6靖3宜”党建共同体,建立了功能多元、服务多样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活动的聚集地。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推行“七步党群议事法”,有效调动起了辖区各类资源。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党支部树牢“一家人”思想,大力推行“网格党建”新模式,积极打造“红色物业”“一刻钟党建服务圈”,着力构建以人为本、多元联动、幸福和谐的和美街区。城关区政务服务局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窗口服务、为民办事深度融合,启动“守望幸福、和合之家”项目,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同步提升、同步推进。城关区社会工作协会全面搭建凝心聚力、联享联建、就业创业、便民利民等四个平台,为全区1万多名老人提供了7000多小时居家养老服务。

  “太精彩了,观摩再加上经验交流,这一下子学到了很多基层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分享交流会上,不少街道、单位的一把手感叹。分享交流会最后,城关区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基层党建的系统性、开放性、包容性和联动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和各领域中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