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携手同行谱新章——甘肃日报创新主题宣传、服务地方发展的透析

 2020/12/05/ 06: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近年来,甘肃日报社增强精品意识、创新报道策划、做亮主题宣传,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今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采写的《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荣获中国新闻奖通讯与深度报道一等奖,成为报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深度策划,浓墨重彩反映全省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年5月,在全国“两会”前,甘肃日报精心策划采写了《坚定信心不动摇》等5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全国“两会”后,报社负责人策划、带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路,采写了“温暖的回响”系列报道;8月底,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这一重要节点,甘肃日报集中推出“1+9”特别报道,充分展示了甘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发展成效;新甘肃客户端也特别推出了动画H5作品“牢记总书记嘱托 陇原奋进绘新卷”,实现新闻作品从可读到可听、从可视到互动的升级,总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

  做亮主题宣传,充分报道全省各地抗击疫情的硬核举措和动人故事。疫情防控期间,甘肃日报社快速组建了一支由95人组成的全媒体报道队伍,每天及时采写发布疫情相关报道;同时,策划推出了《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等一系列重磅报道和评论言论。14个市州驻站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及时策划采写各地抗疫动态和举措。据统计,截至目前,甘肃日报共刊发疫情防控各类报道2200余篇,并推出《陇上战“疫”》——“新甘肃”防疫抗疫公益宣传;以线上“云旅游”的形式助力复工复产。

  履行使命担当,创新脱贫宣传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立体传播格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报社以甘肃58个连片特困县(区)为主体,策划组织了“沧桑巨变饮水思源——58个县区脱贫攻坚巡礼”等一系列重点报道。精心策划推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从全省已摘帽退出的县(区)中遴选舟曲等15个县区作为宣传展示样本,投入2800多万元媒体资源,以线上线下展览与消费扶贫相结合,央媒省媒及县融媒中心相配合,甘肃日报与集团各子报和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对样本县(区)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层次报道。

  聚焦各地中心工作,助力新引擎、助推大发展。今年以来,甘肃日报社立足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广袤的新闻沃土,与各地共融互通,加强合作交流,新闻宣传亮点频现,佳作不断。据统计,今年1月到11月,仅14个市州记者站刊发、推送的各类反映驻地的新闻报道就达4800余篇。新媒体集团各新媒体平台发布14个市州相关稿件17.2万余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