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一场精彩的对话——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现场侧记

 2020/12/05/ 06: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大雪前夕,因为几场沸沸扬扬的鹅毛大雪,天气变得格外寒冷,但是在天水宾馆会议中心却是格外热闹,掌声不断,一场关于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的精彩对话在这里进行。

  来自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天水市及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各县(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等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单位代表们汇聚一堂,大家各抒己见,共谋发展。

  新闻宣传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必须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着力点。

  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必须聚焦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彰显服务新优势。

  新时代、新时期,适应全媒体要求,新闻宣传服务基层、服务地方工作必须增强“四力”,提升业务本领,锐意创新创造,锤炼优良作风,以富有感染力、凝聚力、引领力的好的新闻作品,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进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

  在致辞中,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创新党报党媒服务地方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他表示,召开这次恳谈会,目的是全面推介甘肃日报及所属媒体平台今年以来在引领舆论导向、推动媒体融合、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办好党报党端、发行好党报党端、服务好地方各项工作,认真听取真知灼见,为甘肃日报及所属媒体新闻宣传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我们将不断增强精品意识、创新报道策划、做亮主题宣传,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我们将以新甘肃3.0为新起点,积极运用语音播报、AI播报、人工智能,让技术开启传播新窗口,继续优化集新闻发布、媒体聚合、政务服务于一体的聚合型优质传播平台,全面打造省级媒体生态系统。”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和各市(州)、县(区、市)党委政府加强合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特色农产品推广、融媒体中心建设及人才培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等方面探索更加宽广的合作路径。”

  会议释放出的满满“主动服务基层”信号,让前来参会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负责同志深感振奋,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甘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表示,这次恳谈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基层需要什么样的宣传服务,主流媒体就跟到哪里,这不仅是全媒体时代党报党媒主动走向基层、实践群众路线的创新举措,更为主流媒体与各地政府、有关单位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品牌推广平台,对全省新闻宣传及媒体深度融合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恳谈会上介绍的关于甘肃日报社2021年重点选题策划,对我们基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两当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军说,两当县将及早谋划,借助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省级媒体平台,宣传两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日报‘开门办报’,深入践行‘四力’,转作风、改文风的新举措、新作为十分接地气。对我们基层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秦安县委宣传部部长贾应蝶对记者说,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很多同行,既开阔了自己的思维,也对全媒体时代“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铁梁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