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哈啰单车开启“冬眠”模式

 2020/12/05/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兰州:哈啰单车开启“冬眠”模式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进入12月份,兰州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少市民发现,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也越来越少。“进入冬季,骑单车实在太冷了!”家住城关区的贺先生说,天气暖和的时候他上下班都喜欢骑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自打进入12月以后,他就很少骑车了。

  走在兰州街头记者发现,共享单车大多进入了“冬眠”状态,路面上停放的单车数量相比以往少了很多,且大多“无人问津”。

  12月4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哈啰出行甘肃区域负责人处了解到,入冬以来,由于共享单车骑行人数减少,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严寒中的骑行体验也非常差,共享单车使用率非常低,哈啰单车做出运营调整,开启“冬眠”模式。目前,兰州市区街头的哈啰单车回收工作已陆续展开。

  已经购买了骑行卡的用户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据哈啰出行兰州城市负责人祁进科介绍,哈啰出行在App端等多渠道已第一时间发出公告:骑行卡用户可以通过App端申请退款;如卡券是由外部渠道购买,请联系购买方申请退款。如有其他疑问,建议拨打客服电话95218900。

  据了解,目前兰州冬季骑行需求较小的长期骑行卡用户可以申请按比例退款,但冬天路面车辆并不是全部回收,不耽误有需求的用户使用。

  “如果发现车况不好的车辆,希望市民能将车推到明显易寻的位置,我们会重点关注和优先回库,运维人员也会利用冬季对今年的运营情况进行复盘,期待明年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祁进科说。同时呼吁市民,如果有私藏、上私锁的车辆,也请尽量送回到路面及时让工作人员维护;如果市民发现在自己生活的小区楼道里有长久未被使用的哈啰单车,可以通过哈啰出行客服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上报,以方便运维人员的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