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2020/12/06/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今天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城市规划、重大项目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统揽,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作示范。

  任振鹤首先来到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详细了解泵站综合治理及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情况。他指出,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国家战略的“首倡之地”,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加强水资源管理、提升水环境质量、推进水生态修复。要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联动,统筹好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切实负起上游责任,做好上游文章,体现上游水平。

  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任振鹤详细了解了城市规划、历史人文、建设成就等情况。他强调,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确定城市定位,更加注重人与城市、人与建筑、人与空间的和谐相处,统筹用好“一河两山”及历史、文化、都市、民族风情等资源,高水平规划设计,精细化建设打磨,绣花般治理管理,持续打造城市的品质品牌。

  在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任振鹤仔细询问工程建设、后期运营等情况。他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发挥应有效益。要搭建好平台,有效盘活省内建筑企业资源,加快产业培育,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任振鹤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兰州石化是支撑甘肃经济发展的“大个头”,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不断提高企业效益,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兰州市要强化地企合作对接,努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地企互补、市企融合中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