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首付21万余元急买婚房 贷款却办不下来 迟迟难入住》追踪——经相关部门积极协调 开发商答应退还张先生21万首付款

 2020/12/06/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首付21万余元急买婚房 贷款却办不下来 迟迟难入住》追踪——

经相关部门积极协调 开发商答应退还张先生21万首付款

张先生(左)将锦旗交给记者,以示感谢。

  11月2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以《首付21万余元急买婚房 贷款却办不下来 迟迟难入住》为题,报道了市民张先生在位于七里河区八里窑北海水印泉山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办不了银行贷款迟迟等不到交房钥匙,准备退首付款时却被告知要交违约金的事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协调下,最终开发商答应全额退还张先生21万元首付款。

  据了解,2019年6月,张先生在七里河区八里窑北海水印泉山以每平方米5000余元的价格买了一套107平方米的房子,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他交了21万余元首付款,并签订了购房合同。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购房时销售人员满口保证是商品房,交首付款后就可以办理房贷。“本来是用来结婚的新房,结果婚期两次延迟,房贷却至今办不了,入住更是遥遥无期。”张先生说,至今不但迟迟无法入住,而且认购的房间里面堆满建筑、生活垃圾以及旧家具,成了工人的宿舍。无奈之下,他和开发商协商退款,对方却以张先生违约为由扣除3万余元的违约金。

  随后,记者采访开发商时,对方表示,对于张先生3万元违约金一事,可以协商解决。记者调查发现,北海水印泉山属八里镇八里窑村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暂无产权。“这就等于是没有房产证的。”张先生说。

  12月5日记者获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报道此事以后,引起了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和开发商取得联系,经过协调,开发商答应全额退还张先生的首付款。随后,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和北海水印泉山签了退房申请表,开发商承诺将在3个月后全额退还21万元首付款。

  “我希望3个月后,按照约定顺利拿到首付款并能够买到一套心仪的婚房,及时完婚,对两家人都有个圆满的交代。”张先生为了表示感谢,特意来到兰州晨报社,将一面写有“正义的守护神,人民的好记者”的锦旗送到报社,感谢报社客观公正的报道,并希望在此对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表达感激之情。 帮办记者 冯宝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