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开启就业“密码”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2020/12/07/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郭炯 首席记者熊园

开启就业“密码”

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郭炯 首席记者熊园)初冬时节,天气越来越冷,但在西固区中式烹饪、母婴护理、果树修剪、挖掘机操作等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班上,却是一番勤学苦练、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26岁的田祁顺没有一技之长,基本处于待业状态,家里经济状况让他发愁。

  前段时间,西固区委领导在马家山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时,来到了田祁顺家中,“西固区即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建设,你可以学习一些技能,以后可以在建筑工地找份工作。”这番话,田祁顺记在了心里,并马上报了名,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

  “上了一周的课,我已经掌握了一些挖掘机的操作技能。等拿到从业资格证书,有了一技之长,我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田祁顺信心满满,在培训中他明确了职业规划,也看到了人生新的希望。

  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而职业技能是立身之本、就业之基。西固区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聚焦重点群体,统筹动员全区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打通就业瓶颈。

  今年,西固区采取办班到社、培训到户、技能到人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中式烹饪、美容美发等线下技能培训班128期,参训人员达到6680人次。其中,开展焊工、美容师、保育员、中式烹调师、挖掘机等就业技能培训班94期,培训人数4523人次;开展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人数355人次;为甘肃建投、西固保安公司等企业组织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期,培训人数1802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