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西固区技能培训开启就业“密码”

 2020/11/30/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郭炯

西固区

技能培训开启就业“密码”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时下天气越来越寒冷,在但西固区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11月27日,在金沟乡马家山村,村民田祁顺穿着醒目的迷彩培训服,和其他学员一起,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坐在挖掘机里操作,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讲解,手跟着一起比划着动作。从部队退伍后,26岁的田祁顺没有一技之长,基本处于待业状态。前段时间,区上在马家山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建议他可以学习一些技能,以后可以在建筑工地找份工作。听说西固区2020年首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挖掘机培训班要在金沟乡马家山村开班的消息,田祁顺马上报了名,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

  在西固步行街地下商场里,美甲师蒲婷正在为顾客描绘指尖上的艺术。“生完孩子后,再没上过班。现在很想找份工作,却发现很难。”蒲婷回忆,今年5月,她看到社区门口贴着免费美甲培训招生启示,从小就爱美的她立马提起了兴趣。现在,蒲婷租了地下商场的摊位,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今年,西固区采取办班到社、培训到户、技能到人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中式烹饪、美容美发等线下技能培训班128期,参训人员达到6680人次。其中,开展焊工、美容师、保育员、中式烹调师、挖掘机等就业技能培训班94期,培训人数4523人次;为甘肃建投、西固保安公司等企业组织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期,培训人数1802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郭炯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