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冒充公司老板诈骗155万,7嫌疑人落网

 2020/12/07/ 16:3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又有人冒充公司老板成功诈骗155万元。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多警联动、重拳出击,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2020年11月12日,嘉峪关市某企业财务人员报警称,有人冒充其公司老板诈骗其公司155万元。接到报案后,嘉峪关市公安局立即开展止付、受立案工作,第一时间梳理案件资金流、信息流,并成立专案组,开展研判打击工作。

  专案组于当日梳理该案嫌疑银行账户近100张银行卡资金全部止付,于11月14日组织民警奔赴广西抓获犯罪嫌疑人欧某。经过对欧某的审讯后,民警循线深挖,通过拓线深挖,陆续又抓获上线犯罪嫌疑人4人。同时,嘉峪关市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查询资金流,抓获涉嫌收贩卡犯罪嫌疑人2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伪仿或盗用公司老板QQ、微信、编造支付“合同保证金、业务款、资金拆借”等理由,指定银行用户要求财务人员转账汇款,或将财务人员拉入虚假“公司内部QQ”,设置仿真办公聊天情景,骗取财务人员信任,以各种理由指令财务人员转账汇款。

  为此,警方提示各企业财务人员要做到:

  1.不轻信。不要轻信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对公司老板、负责人或其他人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要求转账汇款的,要认真识别,提高警惕。

  2.不添加。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

  3.慎转账。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

  4.速报案。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