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供热投诉同比上升,兰州市将实施供热保障日报告工作制

 2020/12/07/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5064.JPG

供热服务部门接听市民投诉电话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获悉,根据兰州市大数据局数据分析,针对供热初期投诉同比上升的问题,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及时向各县(区)发出通报,要求各县(区)供热主管部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处理供热投诉。

  数据显示,兰州市城关区供热投诉占各区县总投诉量的50%以上,同比上升32%;近郊四区中只有西固区供热投诉同比下降5.84%。供热投诉同比上升,与个别县区行业监管软弱、一些供热单位服务质量差有直接关系。

DSC_5327.JPG

正在运行中的燃气锅炉 金奉乾摄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要求各县(区)住建局严格落实整个采暖期实施供热保障日报、周报告工作制度,并对辖区供热设施运行、供热质量、燃料保障、突发事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处理、“访民温暖”开展情况等进行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辖区内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无人接听投诉电话,不认真处理各类信访投诉件,不按规定公布供热投诉处理电话,因停电、停水、爆管停暖未及时告知用户的,要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必要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同时,各县(区)供热主管部门处理供热投诉,务必做到事实核查要全、政策引用要准、处理措施要实,充分发挥智慧供热监控系统的作用,对系统监测数据异常的供热单位,要随时提醒告诫,保证供热运行参数符合相关规定,杜绝长时间间歇性供暖。

DSC_5034.JPG

入户测温 金奉乾摄

  兰州市近郊四区中涉及“三供一业”供暖改造、管道漏水、未开启阀门等投诉均占本辖区投诉量的12%以上,近期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受理的投诉中,约80%左右集中在“三供一业”供暖改造的区域。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强调,兰州市热力总公司要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杜绝各分公司之间互相推诿扯皮;对居民反应强烈的问题和投诉热点问题要深入一线,尽快协调解决。因改造出现暖气管道漏水、供暖阀门未开启、暖气不热等问题要责成承担改造的施工单位,限时完成整改维护,并且建立台账,发现一处记录一处、记录一处跟进一处、跟进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问题处理,对不积极配合的施工单位,将建议进行信用惩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