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多部门联合督查煤炭市场

 2020/12/08/ 10:4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娟

多部门联合督查煤炭市场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加大煤炭市场专项整改及煤质管控工作力度,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全市煤炭市场“冬防”工作开展情况及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

  冬防以来,针对存在的企业和销售网点建设不达标、“三防”设施不完善、部分网点抽检煤质不符合标准、经营企业和销售网点购销台账不完善、外来流动售煤车辆多、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整治、部门联动、梯次推进的原则,集中监管力量,积极行动,实行联防联控等措施,规范煤炭市场经营,强化煤炭市场体系监管和煤质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二级配送网点363个,已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三防”措施基本到位。同时,针对煤质管控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民用散煤质量抽检频次,对销售不合格煤质的销售网点,不定期进行跟踪复查和依法查处,并对抽检的商户自用民用散煤进行了挥发分、灰分、全硫三项检测,进一步落实了煤质管控工作。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煤炭市场体系监管和煤质管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1月底,对集中整治中排查出的101个问题,除个别因涉建设资金短缺和土地使用性质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的外,已有96个问题得以有效整改,为全面提升散煤管控水平,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