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外国军官”会寄黄金、美金给你?想多了!

 2020/12/08/ 1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美国军人”,“美国军人”还寄了美金、衣服、笔记本电脑给你,激动吗?开心吗?然而,当你正在等待海外惊喜的时候,诈骗犯罪分子提前让你转款了。

  典型案例一:

  11月26日,兰州市某高校学生小Z通过“BLUED”交友软件认识一自称“美国军人”的陌生网友。对方通过聊天获取了小Z信任,并称从美国给其邮寄了衣服、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随后,一自称海外快递员的人添加小Z微信,称其快递被海关查扣,须支付海关检查费。小Z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扫码向对方分两次转账5000余元,后对方仍让小Z继续转账,小Z感觉被骗,遂报警。

  典型案例二:

  10月19日,市民杨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一陌生好友,对方自称是美国驻某地维和部队军人,现服役到期准备回国。声称自己存了一箱美金,因不方便直接带回,便让杨女士帮忙代为保管。杨女士信以为真,前后被以收取箱子的运费,以及箱子被海关扣押须缴纳解冻费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累计10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