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在庆阳市西峰区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

 2020/12/09/ 10: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见习记者马小隆

卢小亨在西峰区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 见习记者马小隆)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区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实“六保”任务,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卢小亨先后来到庆阳金穗面粉加工厂、庆阳耘新粮油购销公司和市粮油储备库,详细了解粮食来源、价格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原粮、植物油储备管理和粮食质检体系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

  卢小亨强调,要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面积,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储备相结合的粮食储备体系,落实粮食扶持政策,优化粮食储备结构,做到政府储备有保障、企业储备有库存、农民家里有存粮。要强化储备企业内控管理,加强粮食储备数量、质量和风险基金监管,专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加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强化检验人员培训,严把粮食质量关口,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市场。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