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榜样为镜 向模范看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事迹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2020/12/10/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12月3日,张小娟被中共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月7日,张小娟被追授为“全省先进工作者”。

  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张小娟同志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催人奋进,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张小娟同志让我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一位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一位母亲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大爱。今后,我们会继续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对党的忠诚融入为人民服务之中,把人生追求融入水利发展之中。”省水利厅帮扶办副主任郑熙说。

  省水利厅作为帮扶舟曲县省直组长单位,举行了张小娟事迹报告会,组织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舟曲单位开展了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帮扶责任人通过为困难群众送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提供就业及培训信息,鼓励外出务工创收,支持返乡青年种植养殖,为联系户修缮房屋等方式为帮扶户解决实际困难,谋划致富门路,全年帮办各类好事实事近400件;省水利厅系统400多名党员,按照“一对一”的方式,与帮扶村党支部、贫困户开展结对共建,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实现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双推进,为舟曲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巩固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省水利厅举行张小娟事迹报告会

  “作为中建八局驻舟曲县帮扶工作队的一员,张小娟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张小娟同志为了家乡的扶贫事业回到家乡,全县19个乡镇、208个村都跑遍了,她是扶贫工作的‘移动数据库’和‘活字典’,张小娟同志的生前事迹如今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虽然她离开了,但她的精神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影响和带动着很多人。”中建八局舟曲县教育布局优化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桑文虎表示,他会继续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舟曲不懈努力。

  舟曲县曲瓦乡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杨海平说:“张小娟同志把青春积淀的力量和智慧、把深植于故乡的热爱和情怀全部注入到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她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我们要学习她不惧困难、坚守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张主任(张小娟)一心扑在工作上,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勤奋刻苦,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范。我们要认真对照先进,从思想、工作等方面查找差距,抓落实。”舟曲县八楞乡下半山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关民权说。

  舟曲县曲瓦乡党委组织员王玉军说:“通过组织学习张小娟先进事迹,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在美丽舟曲行动中,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以更高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乡工作,真正把英雄的精神火花落到实际工作中来。”

大川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精神

  家住舟曲县城关镇西半山村的村民杨许舂夫妻二人身患残疾,过去家庭困难,举步维艰。他并不是张小娟的帮扶户,只因一次入户结下缘分,为了不让正在读高中的两个孩子辍学,张小娟多方奔走,为他们解燃眉之急,并积极找寻增收渠道。日子逐渐有了起色,张小娟却永远离开了。当时,惊闻噩耗的杨许舂半夜步行近10公里去找寻小娟。

  “很多话还没有说,很多事没来得及做,这是我们全家永远的遗憾。”杨许舂说。

  “我们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热爱,对脱贫攻坚事业矢志不渝。舟曲县扶贫办是小娟生前工作的单位,大家非常怀念在扶贫路上并肩战斗的时光,纷纷以她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续为巩固全州脱贫攻坚成效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舟曲县扶贫办主任周识宇说。

  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抗在肩上。陇原大地上,千千万万的扶贫工作者,正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爱心与真情谱写一曲宏大的脱贫致富乐章。

  【延伸阅读】

  张小娟,女,藏族,甘肃舟曲人,1985年4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在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