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注意!明后天张掖市将出现寒潮降雪天气

 2020/12/12/ 0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皑皑白雪覆盖了祁连山。王将 摄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1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下午,记者从张掖市气象局获悉,据张掖市气象局气象台预测:预计12日至13日张掖市有寒潮降雪天气,主要降雪集中在12日凌晨至中午,甘州、高台、临泽、肃南多云转中雪,山丹、民乐有小雪,降雪量1.0~3.5毫米;伴随冷空气过境有45级西北风,48小时气温下降7~9℃。此次寒潮降雪天气,对全市设施农业生产及牲畜饲养将产生一定影响,气象部门提请相关单位及种植养殖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雪、保暖工作。

连日来,气温骤降,张掖市润泉湖公园的湖面结了薄薄的冰。杨永伟 摄

  气象部门分析,此次降雪降温天气,有利于杀死病虫和细菌,可降低病虫越冬基数,减少来年作物病虫危害,但降雪降温对全市设施农业生产将造成不利影响。降雪天气使棚膜表面形成积雪,影响温室大棚内光照,使棚室内作物生长处于弱光环境,不利于作物营养生长。降温天气致使气温下降,对温室蔬菜等经济作物正常生长不利。目前,全市温室茄果类蔬菜处于苗期-座果期,10℃以下的低温将影响其正常生长,较严重的低温会使植株停止生长,叶片脱落,病害蔓延,坐果率低,畸形果增多,造成产量降低,果蔬品质下降,从而影响上市期及销售。此外,由于寒潮降雪等不良天气条件会使牲畜对不利环境和疾病的抵抗能力降低,同时给家禽饲养带来不利的影响。

几场雪后,市民结伴在张掖市润泉湖公园踏雪游玩。

  气象部门建议:对温室大棚进行全面检修、补损,要及时清除棚顶积雪,防止对大棚造成损坏;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温室大棚的增温保暖工作,增加温室覆盖物,适时盖棚、揭棚等,使棚温保持在10℃以上,以利于光合产物的形成、运转、积累和果实膨大;做好大棚作物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及早采取措施,适时喷施农药,提高作物抗病能力。搞好牲畜棚圈管理,达到保暖、通气、向阳等性能。建议南部沿山牧区要注意牲畜保暖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