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2020/12/14/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酒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酒泉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6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5人,涉案资金近3亿元;受理移送审查起诉62件721人;一审判决55件506人,二审判决39件439人,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行业治理”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验之年。酒泉市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程序,加快核查进度,提升核查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各类线索1535条,现已办结1524条,办结率99.28%。酒泉市认真落实涉黑涉恶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对所有在侦、在诉、在审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指挥调度,抓实跟踪办理,确保所有案件按期办结,全市所有现存涉黑涉恶案件均已侦查完毕,80%的涉黑涉恶案件已作出判决。

  与此同时,酒泉市通过科学布控推动“逃犯清零”,以“百日追逃”行动为契机,成立追逃专班,逐人制定抓捕方案,全力缉捕涉黑涉恶目标逃犯,现已抓获省督涉黑在逃人员1名。以深挖彻查推动“伞网清除”,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同频共振,全市已立案审查调查相关问题77件,处理党员干部197人。全市已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784.47万元,判决执行到位3870.54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