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季到新区来滑雪!甘肃首届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2/13/ 0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任珈琳 韦德占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任珈琳 韦德占)今天上午,“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首届冰雪欢乐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启动。数百名青少年展开冬日戏雪体验,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滑雪表演。不少儿童也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欢愉。

  “全省教育系统探索建立了以滑轮、陆地冰壶、轮滑、旱地冰球等夏季替代项目为主要课程,和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的‘一校多品’冰雪特色模式,以此推进校园冰雪运动。”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张捷说。

  据介绍,目前甘肃现有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66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8个。兰州新区也有3所中小学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名单。

甘肃省首届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兰州新区启动

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

  “兰州新区冬季气温较低,冰雪资源丰富,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介绍,近年来,兰州新区不断加快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冷资源”正在变成“热产业”,冰雪旅游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造雪面积4.4万平方米,涵盖初、中、高级雪道9条,总长1250米。戏雪娱乐区有雪圈、雪船、雪地摩托、碰碰车、卡丁车等39个娱乐项目,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滑雪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的戏雪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

运动员们进行精彩的滑雪表演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体育、教育部门代表,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拔河比赛

冰雪足球比赛

青少年体验冬日戏雪项目

青少年展开“梦幻与激情”的冬日戏雪体验

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欢愉

数百名青少年展开“梦幻与激情”的冬日戏雪体验

青少年体验冬日戏雪项目

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冬日戏雪项目

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雪地狂欢

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雪地狂欢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