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阿克塞县4名医护人员冒雪抢救交通事故伤员

 2020/12/14/ 09:33 来源:酒泉日报 王英福 杨铁柱

“救人是我们的本能”

阿克塞县4名医护人员冒雪抢救交通事故伤员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12月8日,阿克塞县人民医院的薛银花、赵伟、于海、张立4名医护人员在完成患者转院任务后,由酒泉市区返回阿克塞。急救车行至玉门市清泉路段时,驾驶员张立看到高速路旁有人挥手求救,路基下有1辆私家车毁损严重。张立迅速将车开到现场。

  经检查,共有5人受伤,其中还有1名婴儿。当时气温已接近零下20℃,薛银花护士长迅速将婴儿转移至急救车内,用棉被为孩子保暖。受伤最重的妇女右下肢变形,无法行走,赵伟、于海、张立3人用担架将其从2米深的路基下转移至急救车上,又将其余3名伤者陆续救出。救护车冒着大雪,安全将伤者送达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伤者得到了及时治疗。阿克塞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待伤者病情平稳后,离开玉门返回阿克塞县。

  薛银花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看到事故无须多想,救人是本能。不管是哪个医务工作者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义不容辞地参与救护。”(王英福 杨铁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