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阿克塞县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2020/12/03/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娜再拉 比沙拉

阿克塞县——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服务体系,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为基础,发挥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的兜底作用,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阿克塞县全面完成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提标任务,城乡低保标准由2019年的571元提高至589元;集中供养月人均补助标准由1078元提高至1202元;分散供养月人均补助标准由785元提高到868元。至11月,共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91.18万元、特困供养金25.3万元,为全县126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27.6万元,为105名60岁至79岁困难残疾老人发放生活补贴2.07万元。

  扎实开展“救急难”专项救助活动。阿克塞县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全覆盖、托底线、救急难、扫盲区、补短板作用,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畅通困难群众申请救助渠道,做到早发现、早申报、早救助。至11月底,累计实施临时救助88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425.7万元。

  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稳步推进。阿克塞县持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投资160余万元完成社会福利院“百院万床”整体提升改造,社会福利院服务硬件设施得到切实提升。用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至11月底为第一批53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发放3.2万元服务补贴。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协同有关部门加大街面巡査和转介处置工作,及时、科学、稳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治救助工作,全年共护送3名流浪乞讨人员返乡,支出救助金1.5万元。

  不断提升慈善事业服务能力。阿克塞县始终把救助重点放在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孤儿等群体身上,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至11月底,累计实施助学、助困、助医、助残等爱心救助50人次,发放善款18.6万元。

  (娜再拉 比沙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