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瓜菜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2020/12/14/ 09: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陈龙

宁县 瓜菜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陈龙)日前,走进宁县湘乐镇庞川村的瓜菜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大户李海洋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陇椒。

  今年,在宁县瓜菜中心的指导下,李海洋流转了40余亩地,建成了10座高标准日光温室。“从8月底开始,种了5棚黄瓜、3棚西红柿和2棚辣椒。到现在黄瓜已经采摘了1个多月了,每天最多时可以采摘1000多斤。”李海洋说。

  日光温室建成后,吸纳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前来务工,郧娅娅就是其中一个。“从育苗开始,我就在大棚里务工,到现在4个月了。每天可以收入80元,离家近,又能挣钱。”郧娅娅说。

  这几天,温室内的黄瓜正是坐果结瓜的重要时期,为了让温室内的蔬菜健康生长,每隔一段时间,宁县瓜菜中心就会指派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

  “黄瓜已经结到第二茬,为了避免养分消耗,这时候一定要把底部的老叶摘了,可以保证瓜菜营养跟得上……”大棚里,瓜菜技术员王双合忙着指导群众管理瓜菜。

  今年以来,宁县依托产业扶贫的有力支撑,立足县情实际,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全县瓜菜产业整体水平、产量和效益都有了明显提升,瓜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据统计,全县已完成瓜菜种植26万亩,较去年新增瓜菜面积1.52万亩,年产优质瓜菜72万吨,实现产值7.2亿元,人均瓜菜收入1260元,贫困户收入达到1380元。

  为服务好全县瓜菜产业发展,今年宁县瓜菜中心累计引进试验示范及推广新品种9大类146个,新技术13项,举办大型培训会63期,培训菜农1.6万人。

  此外,宁县以“南北两川”万亩瓜菜片带为主,新建以南义、湘乐、春荣、新庄、焦村为核心的特色瓜菜基地2万亩,新建塑料大棚2300座1100亩。

  “明年,我们将继续以‘两川、三线、四塬、五河’为重点区域,继续带动合作社、农户重点发展设施瓜菜、高原夏菜和无公害西瓜,做大做精瓜菜产业,夯实群众稳定脱贫基础。”宁县瓜菜中心主任苏朝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