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县劳务输转助推脱贫攻坚

 2020/12/14/ 15:1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徐焘

临泽劳务输转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记者徐焘)今年,临泽县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至目前,实现劳务输转29993人,同比增长0.45%,其中输转贫困劳动力2685人,同比增长11%,全面实现“应输尽输”考核目标。

  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全面开展培训需求、外出务工需求调查摸底,结合各镇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就业意愿,量身订制“培训菜单”,采取“送培到镇”“送教下村”等方式,引导劳动力按照自身意愿自主选择参训项目,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9人。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就业增收,在全县2018年原有325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166个,全县累计达491个。通过重点岗位开发和推介,使412户县城易地扶贫搬迁户户均实现一人就业。坚持“小数量、多批次”的输转方式,借助劳务中介机构力量,“点对点”一站式开展跨区域劳务输转对接,通过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带头人组织等途径向江苏、新疆及酒泉等地区集中输转劳动力。今年实现劳务输转29993人,同比增长0.45%,其中输转贫困劳动力2685人,同比增长11%。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