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难忘的2020年】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并肩

 2020/12/16/ 14: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李近远

  李近远

  2020年就要过去了。回顾这一年,很多人不约而同地用了一个词:难忘。

  之所以难忘,是因为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不同以往的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体会到了正常生活工作的可贵;我们每个人都亲历了脱贫攻坚决战,体验到共同走向小康生活的喜悦;我们每个人都应对了种种困难挑战,让自己和他人鼓足勇气、充满希望。

  对甘肃而言,2020年最难忘的,应当是告别贫困、走向小康。回溯以往,让贫困地区的乡亲们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曾是一代代甘肃人为之不懈奋斗,却一直未曾实现的梦想。这个梦想,在这一年终于实现,其中凝结着全体陇原儿女的心血和汗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脱贫路上,无数人与贫困户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就为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他们的2020年,是决战决胜的一年,是艰辛付出的一年,是收获喜悦的一年。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在他们帮助下脱贫的人,亲历这段只争朝夕、激情燃烧的岁月,最朴素的表达,依然是难忘。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从机关干部到驻村工作队长、从致富能人到带贫先进、从务工人员到电商达人……我们今天选取报道的这6个人,是2600万甘肃人中的普通一员。2020年,他们和我们一样,经历了突如其来的考验,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要说特别,就是他们都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每天都在帮助贫困乡亲们种地、养殖、做工,直到这些乡亲们全部告别贫困。他们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树立起告别贫困的信心、培育出增加收入的产业。辛苦付出终有回报。正因为此,这一年最是难忘。

  让我们记住2020年,记住陇原大地发生的一个个告别贫困、走向美好未来的难忘故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