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暖冬行动”走进兰州阿干镇大水子小学 公益课托起留守儿童书法梦

 2020/12/17/ 09: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暖冬行动”走进阿干镇大水子小学

公益课托起留守儿童书法梦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一方简陋却静谧的天地中,孩子们端正坐姿,起势执笔,于一撇一捺、一笔一画中感受书法之美……随着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不断开展,“暖冬”的力量越来越大。12月16日,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七里河区阿干镇大水子小学举办2020下半年扬帆公益书法课堂结业仪式。半年多来,志愿者和专业书法老师每周都为孩子们带来一节书法课,用心托起孩子们的书法梦,让乡村学校开出“艺术之花”。

  书法公益课堂送进大水子小学

  大水子小学位于阿干镇工业老区,现有学生175人,80%的学生家长在外打工。为了缩小城乡孩子教育差距,用阅读照亮乡村孩子的成才之路,今年6月,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着本报“云书巢”活动捐赠的1000本图书,将“爱心书巢”送进学校。同时,为了帮助留守儿童们爱上阅读、学会阅读、从阅读中受益终身,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学校带来扬帆阅读计划,通过每周一节的小课堂,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们学会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收获知识与成长。

  “书”送温暖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了解到,因为缺乏专业老师,书法课在学校几乎是‘零’开展。为了让这里的孩子们也能体验书法艺术的魅力,我们将扬帆公益书法课堂带到学校,使书法教育在大山深处‘开花结果’。”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说。

  翰墨飘香乡村学校

  书法公益课上,兰州生命之翼的专业书法老师田春建正带着同学们一起临摹字帖,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一笔一画写得有模有样。教室里翰墨飘香,一桌一椅似乎都散发着浓浓的书法气息。“同学们学得很认真,他们缺少的是接触、锻炼、展示的机会。” 经过半年多的书法课堂,看到孩子们收获了十足的成长,田春建很欣慰地说,他想在每个孩子心里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帮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发现美、创造美,点亮自己的人生。

  “写书法让我觉得很开心!”“看到自己写的字很有成就感。”……同学们虽然还不能清晰地表达他们对书法艺术的领悟,但是他们体会到书法的乐趣,喜欢上了书法,也让他们在一次次进步中更加自信。

  “城市孩子和乡村孩子成长的环境不同。乡村孩子们除了需要物质支持外,精神上的交流更不能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工具和帮助,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开阔眼界,学习科学知识,拥有美好的未来。”陈凤琦说。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以为孩子们捐助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适合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您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