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好人为公交“粗心乘客”捐赠500个口罩

 2020/12/17/ 09: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通讯员 杨明辉

兰州好人为公交“粗心乘客”捐赠500个口罩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6日,兰州好人、兰州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徐世花带着500个医用口罩来到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希望把这些口罩投放在公交线路上,为乘车忘记带口罩的“粗心乘客”提供便利。

  徐大姐说,她在乘车时注意到,15路、131路这些公交车大部分行驶在北滨河路上,有时候乘客忘记戴口罩,或不小心弄丢了,但北滨河路上沿途药店少,乘客很难买到口罩。“我之前看见过一位晨练的大爷没有戴口罩,15路车女司机把自己最后一个口罩送给了他。”受到启发,徐大姐以后都在随身小包里装着一袋备用口罩,送给需要的乘客应急。两个月下来,徐大姐送出去了200多个口罩。

  随着冬季的到来,徐大姐萌生了将口罩送到公交线路上的想法。说干就干!12月16日,徐大姐在德生堂药房自费购买了500个一次性口罩,直接送到了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各调度站的公交车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通讯员 杨明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